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

翠樂長者睦鄰中心以全人健康和社區為本的宗旨發展長者健康服務,並致力發展成為長者自我管理健康的支援服務中心,並關心長者身、心、靈的需要,鼓勵長者活得更豐盛充實,提昇長者晚年生活質素。翠樂長者睦鄰中心於2020年4月起成為社會福利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第二階段試驗計劃的認可服務提供單位。

 

海濱花園耆學軒為50歲以上人士提供多元化學習班、義工服務、健康活動及康樂活動服務長者,提倡「終身學習」及「老有所為」的理念,鼓勵社區人士持續學習,建立積極、自信及健康的生活態度。海濱花園耆學軒於2023年6月起成為社會福利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第三階段試驗計劃的認可服務提供單位。

 

兩間中心以中心為本及混合模式(中心及家居為本)為輪候長期護理服務的長者提供社區照顧服務,讓區內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選擇合適服務,留在熟悉的社區並得到專業和適切的照顧,讓長者安心,使護老者放心。

 

服務特色

 

  1. 提供日間照顧服務,並享有三餐膳食服務
  2. 專業團隊提供個案管理、定期評估、護老者支援等
  3. 提供復康治療、認知訓練及多感官訓練
  4. 提供適切個人護理、並緊密監察長者身體健康狀況、治療進度及有需要時轉介專科跟進
  5. 物理治療師上門服務:復康運動訓練、預防跌倒指導、復康用品諮詢、護老者基本復康運動培訓
  6. 職業治療師上門服務:現實導向及認知訓練、提供家居環境安全評估及改善建議、復康及護理用品諮詢、護老者技巧培訓
  7. 護士上門服務:身體狀況評估、藥物管理、營養指導、健康諮詢及護老者基本護理培訓
  8. 可按個別需要商討服務內容

申請資格

  1. 長者必須在資助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冊上,經社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定為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及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顧服務或資助社區照顧服務。
  2. 持有「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的長者

 

申請及退出服務

  1. 歡迎有需要人士於辦公時間內透過電話/電郵/傳真或親臨本中心申請服務。

長者如需退出服務,需於至少一個月前通知中心。

 

服務收費

長者可按其需要,選擇最高及最低社區券面值之間的任何面值購買服務組合(2024-25年度社區券價值的最高及最低面值分別為每月10,455元及4,372元)。
長者須支付的共同付款金額為社區券服務組合價值的5%、8%、12%、16%、25% 或40%,政府會負責支付社區券服務組合價值的餘額。
社署會根據長者及同住家人的收入進行經濟狀況審查,並參考政府統計處按季度更新的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以釐定長者的共同付款級別。共同付款金額共分為六級。

 

服務時間 (需預約)

逢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正

 

服務查詢

 

有興趣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本中心查詢、預約參觀、約見進行評估及辦理手續。

 

翠樂長者睦鄰中心

地 址 : 香港柴灣翠樂邨翠祿樓地下

電 話 : 2814 9701

傳 真 : 2555 3493

電 郵 : tsuilok@cmasshk.org

網 址 : tsuilok.cmasshk.org

中心位置圖

 

海濱花園耆學軒

地 址 : 新界荃灣海濱花園怡樂徑 15-16 座平台 D1 樓

電 話 : 2406-0201

傳 真 : 2406-7844

電 郵 : rivieragardens@cmasshk.org

網 址 : rivieragardens.cmasshk.org

中心位置圖

中心正門

 

物理治療室備有治療床和儀器,並設有獨立床簾,私隱度高

 

物理治療師為長者提供個別復康計劃和治療

 

認知訓練小組

 

家居復康訓練

 

中心正門

 

手工藝製作 訓練手眼協調

 

接送服務

團體互動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