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table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8:30am - 5:30pm

星期六

8:30am - 12:3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中心歷史
本會服務始於1984年,原名為「基督教宣道會藍田堂老人中心」,於2003年4月開始轉型為長者鄰舍中心。在2010年遷往油麗邨,並改名為「基督教宣道會油麗長者鄰舍中心」。中心為服務使用者提供一個舒適休憩地方,舉辦預防性、發展性及支援服務,讓他們在社區享受群體生活,促進自助及互助精神。

 

服務內容 下載單張 

●健康教育

●教育及發展性活動

●義工發展

●護老者支援服務 下載單張 下載(耆伴同行)單張 

●認知障礙長者支援服務 下載單張
●社交及康樂服務

●輔導服務

●外展及社區網絡工作 下載單張

●發布社區資訊及轉介服務

●偶到服務

●地區協作

服務對象

  • 長者會員:六十歲或以上之長者
  • 護老者會員:社區上有需要照顧長者的人士,可參與由本中心舉辦的「護老者支援服務」
  • 義工:有興趣服務長者的人士(18歲以下的人士需獲家長同意)

*申請人必須為香港居民 

入會手續

請攜同香港居民身份證、年費及智能會員證費用(首次申請),親臨中心辦理入會手續
*護老者會員入會費用全免

退會手續

如會員遇有搬遷,生活狀況改變或其他原因而欲退會,請交回會員証或致電本中心辦理退會手續。(如會員有特別需要可向中心主任查詢有關服務資料或協助轉介)。

活動月訊
2024年4月份中心月訊
特別消息
基督教宣道會油麗長者鄰舍中心竣工禮 暨 「樂齡活藝」啟動禮
活動推介
6/8/2018更新
上月活動月訊
2024年3月份中心月訊

2024年4月份中心消息:

 

1. 為配合2023-24年度財務結算中心將於2024328日(四)下午12:00起暫停收款,而202442日起可以正常收費。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2. 202442日至68日有兩位香港專業進修學院社工學生王俊新先生及黃嘉寶姑娘會到本中心進行部份時間實習工作,請大家多多指教!

3.  202432941日(星期五至星期一)為復活節連續假期,中心暫停開放,請各會員留意!

4. 202444日(星期四)為清明節翌日公眾假期, 中心暫停開放,請各會員留意!

 

 

 

教育發展
義工發展
健康推廣
社交康樂

地址: 

九龍油塘油麗邨翠麗樓地下

電話: 2346-3231

傳真: 2775-2557

網址: yaulai.cmasshk.org

電郵: yaulai@cmasshk.org

什麼是「里」好家庭?

每個「里」好家庭都是由 2人或以上為單位,以家庭形式關顧區內獨居或體弱的長者,促進和諧家庭關係,讓獨居或有需要長者感受家庭溫暖,培養區內鄰舍守望相助的精神,促進社區共融。此外,「里」好家庭會向社區、團體、學校等,宣揚關愛長者、鄰里支援、友善社區的重要訊息。

里好家庭服務內容

計劃時段:2018年7月至2020年1月
每戶家庭義工獲配對2戶長者,在計劃期間提供以下服務:
(一)每星期一次電話慰問
(二)每月一次家居探訪
(三)節日慶祝:簡單整理和佈置家居
(四)節日慶祝:與長者一同到中心享用團年飯
(五)戶外遊覽

*現招募家庭義工參加*

陽光計劃

中心獲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資助推動計劃,訓練社區義工為「陽光大使」,協助有需要及合資格之長者提供家居清潔服務,填補現時社區上的服務空隙,改善服務使用者的生活質素。

支援長者家居清潔服務

中心運用鄰舍層面的資源,招募及培訓區內人士,為55位有特別需要長者提供服務。

陽光計劃

計劃除了清潔服務外,工作員為有需要之長者跟進家居環境及安全,如:申請維修/物資津貼家庭電器、改善家居環境、輪候長者護理服務等。

「觀.耆友善聯席」

中心在地區層面鼓勵長者積極參與,共建友善社區。中心與地區團體合辦「觀.耆友善聯席」,由長者代表參與其中,倡導長者參與社區及政策討論。其中「耆望聽取」行動,以「長者休憩設施全面睇」為主題,希望就長者的各項休憩設施給予意見。

建立「長者友善社區」

另一方面,中心亦舉行多次「我有權投」,成為一個平台收集長者意見,既可改善中心提供服務的質素,又可以提升長者公民意識,鼓勵長者關心社區事務保持長者與社會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