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鄰舍中心單張 (下載) 

 

服務背景

本會長者服務始於1983年,首間長者中心位於香港仔開展,至1991年並開辦了六間長者活動中心,其中四間中心於2003年4月轉型為長者鄰舍中心,兩間轉型為非資助的長者中心,為長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服務目標

我們本著「社區照顧」及「老有所屬」的理念,為長者及護老者提供合適服務,讓他們能夠在熟悉的社區內安居,並在有需要時得到支援。

我們倡導「老有所為」及「終身學習」,推動長者全人健康發展,為長者提供多元化活動,讓他們發揮潛能,積極投入生活,建立健康快樂的形象,繼續貢獻社會,享受豐盛晚年。

 

服務方向

按著「社區照顧」和「老有所屬」的安老政策,我們致力以全人關懷的理念,回應人口老齡化;結合長者人生歷程;倡導全方位健康快樂晚年為服務方向。

我們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和活動,為長者步入老年之不同階段作準備,例如舉辦退休生活課程,健康講座,協助長者為退休生活作好準備、認識老化過程等。我們以全人健康6個範疇,包括:身體(Physical Wellness)、社交(Social Wellness)、智能(Intellectual Wellness)、情緒(Emotional Wellness)、心靈(Spiritual Wellness)及社區參與(Occupational Wellness)規劃長者中心服務,鼓勵長者實踐健康生活模式,讓生活豐盛充實。我們透過不同服務對長者生活提供具體支持,鼓勵長者持續學習、發揮所長貢獻社會,享受充實自信又健康的晚年生活,長者自我實踐的能力得以釋放及發揮。